《春を待つ君へ》Ep.04

4.一见钟情

早上我被熟悉的动作推醒,耳边是温柔的“快起床!”。在我下意识地回复了一句“再睡5分钟……”后,我的脑子虽然慢速但还是思考到了这个不可能性,于是我惊讶地睁开双眼,看到的是被猛地拉开窗帘后的刺眼阳光,还有那个站在阳光里,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穿着围裙的女子。

“诶??”我用手揉了揉眼睛,试图再看看清楚那个背着光的身影。

“本来是下午回来的,因为觉得你不会好好吃早饭,所以我很努力地提前回来了。”说完,妈妈过来把我从床上拉起来。

我突然有一种很莫名的心情。

不知道是被突袭的阳光刺到眼睛了,还是被家人的关爱温暖到了,总之我非常莫名其妙地,对着这温馨的场景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明明只过了两天而已,但我一瞬间仿佛自己委屈地过了很久,所以,我……很不争气地流了一滴泪水。

晴天霹雳。

我怎么是这样的男人,实在太逊了。

但明显受到更大惊吓的应该是母上大人。她万万没想到我有这么过激的反应,以为我受了什么天大的欺负,愣住了一会儿然后默默推门出去。结果是今天的早餐都比以往丰盛了一倍(一定是在我去洗漱的时候回厨房多做了几份)。

所以当我一边吃着早饭的时候,妈妈一直在旁边有些担心地看着我,不知道该不该问的样子。

我举起杯子喝了一口,发现一贯的牛奶被换成了奶茶,甜甜的东西果然还是会让人心情更好啊,泪。所以我决定由我来主动汇报一下这几天的情况。

“咳,其实我……昨天和女朋友分手了。”

“哦,”妈妈发出小声的感叹,“原来是被甩了。”

“哈?”这显然不符合现实,我决定捍卫一下我的形象,“不不,我们是和平分手了。”

妈妈显然不怎么相信的样子,“别骗我了,和平分手你能这么反常?说吧,你是不是还喜欢着人家?”

我感觉我接下来说的话会让她不能接受,于是我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奶茶,等她也端起杯子准备喝水时,掐准时机说了一句:“我移情别恋了。”

结果她在预料之中地喷了,还一副准备揍我的样子解气。

但她毕竟是母上大人,能够洞悉我话中不简单的成分,她一副等着听的样子,于是我主动解释了下去。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上了那个人,只是在遇见的一瞬间,那种惊喜感让我整个人都很兴奋。”

“啊,”她感叹着说,“这不就是一见钟情吗?”

这不就是一见钟情吗?好像是个很显而易见的问题,就这么轻易地被从她的口中说出了。

“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到底喜欢那个人,而且我也不了解他。”

“这有什么,”她不解地反问道,“那就去了解啊。”

“你不觉得……”我犹豫地问到,“也许我只是寂寞了而已?”

她笑了,那种了然于心的那种笑,带着像Kamisama那样洞悉一切的目光。

于是我继续问到:“小时候你是不是问过我,我是不是感到寂寞?”

她似乎回忆一下,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其实,你是不是觉得我希望有人陪伴?”

“与其说我觉得你希望有人陪伴,”她顿了一下,“还不如说,我觉得你希望拥有很多人的爱,所以我才给你投了Johnny’s的履历。”

说到这里,她忍不住笑起来,而我也跟着无奈地笑笑,见我不说话,她继续说着:“但我后来觉得,不管你在哪里,在Johnny’s或者是在普通人的生活中,yuta依旧可以获得很多人的喜欢不是吗?只是形式不同了而已。而你又这么被动,所以我觉得,也许你执着的,是具体的某一种爱而已。”

我有点迷茫,于是她继续问我,“那换句话说吧,如果你没有遇见那个人的话,你会和上一任女朋友继续交往下去吗?”

我想了想后摇头,因为那时藤田已经发现了问题的所在,知道了我空空如也的内心,我自己也清楚这些,也许在10月30日那天藤田说出第一句话之后,这段恋情就已经画上了句号。

然后她又问,“那如果你没有遇见那个人的话,你会主动去找另一个人来喜欢吗?”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会主动找一个人来喜欢的类型,如果是以和藤田结束来作为故事中断的话,我大概不会再轻易接受别人的爱了吧。

她继续说着:“那这就是Kamisama给你的机遇啊。”

不管你接受还是不接受,在这个时机,这个地点,出现了这样的一个人。用人类的语言来说,就是如同命运一般的相遇。

寂寞也好,想要陪伴也好,都是作为人类的弱点。而爱意和情感这样的东西,是可以用来客服弱点的宝物,也是可以用来禁锢弱点的可怕枷锁。

而它到底是宝物还是枷锁,只有了解了你自己,了解了那个人之后才能去定义的。

有的人相信日久生情而选择不信任一见钟情,可是这两者互相矛盾吗?只是各自定义情感的时间的长度不同而已。所以,为什么就不愿意相信你的这份一见钟情呢?

或者,换句话来说吧。你爱那个人吗?你愿意花时间去定义你的这份爱吗?你愿意去探寻这份爱到底是不是你所执着的那个吗?

你会因为这份爱而接受完完全全的这个人吗?你愿意在任何哪一个平行时空里,都有机会遇见他吗?

无论牺牲什么,付出什么代价,你愿意去找到他吗?

告诉我,你愿意,再一次找到他吗?

我……

“神宫寺————”

“唔……”我像是突然被人从某个地方拖了出来,强累的刺激让人有点难受,于是我揉了揉耳朵说到,“吵死了。”

“什么?你居然嫌我吵,我叫了你这么多次你都不回复。”铃木生气地把双手撑在我的书桌上。

“干什么?”我的耳朵真的很疼,所以我也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吃饭啊!”铃木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喊你这么多遍都没回应,贩卖部的人气面包都要卖完了啊!”

不知不觉上午的课都结束了,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最近发呆的时间变长了而有点内疚,暗自下定决心从明天开始一定要好好学习。

这么想着,我从书包里掏出便当盒放在桌上,“不好意思啊,今天开始我又要开始变回便当寺啦。”

铃木看到后生气地白了我一眼,“你妈妈回来了?”

“是啊,”我指了指比以往大了一些的便当盒,“具体来说,是提前回来了。”

“早说啊你!”铃木骂了我一句笨蛋,然后说是去找杉本后就飞奔出教室了。

我心中对他还是有些愧疚的,所以内心默默祝福他能抢到他最爱的人气第一。

虽然铃木一副刚才很生气的样子,但我知道一般来说,我们之间一般生气不会超过五分钟,所以我拿起了我的便当盒,往平常我们一直会集合一起吃午饭的地方走。

但也许今天运气不太好,我一出教室门就看到从隔壁班级走出来的藤田菜奈,她也准备和我往同一个方向走,为了避免暂时的尴尬,我立刻掉了头,往另一个方向的楼梯走去。

这边是后备楼梯,从这个楼梯下去的话,一般离校门口以及另一幢教学楼都会比较远,几乎不会有人特地从这个楼梯走。

所以正当我悠闲地从楼梯上逛下去的时候,我在拐角处似乎看到了在下一层楼梯上的人也正往下走着。

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正好能看到对方的侧脸。

“啊。”我小小地感叹了一下。

是我的彼得潘。

从窗外漏进来的阳光正好能打在他的头发上,看起来毛茸茸的,还有一小层金色的光晕。

他的目光里有一丝忧郁,看起来没那么有精神,就像是失落的小动物。

我的心里突然鼓起一颗气球,涨得有点疼。

一瞬间涌上来的心情快要将我淹没,我不知道为什么,那种复杂的心情又涌现了出来,参杂着更多的温柔和平静,带着想要包容他,想要接近他的情绪。

于是我拎着我的便当盒,三步并成两步地跨着走下去。

我能真切地看向他的样子。

他注意到了我发出的动静,然后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虽然又是那种迷茫的眼神,但我觉得很可爱。

当他发现是我的时候,立刻露出非常微小的笑容,这样的细节被我很好地捕捉到了,一瞬间的喜悦让我想着,啊,也许你也是喜欢我的。

他停下了脚步。

而我离他还有一步之遥。

最后等我站着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终于真正笑起来,因为身高差的原因,他微微抬着头看向我,笑容里有非常治愈人的成分。

我差点一瞬间就相信我们大概认识了很久很久,或许说,我们一定在每个不同的时空里有着各种各样的相遇。

——你愿意找到他吗?

我心里源源不断涌出一种感动的情绪,我就像是终于经历了千辛万苦的勇士那样,拼命跨越了蝴蝶制造的飓风,带着无比坚定的心情,斩断了所有的荆棘,终于来到了这座Never Land,遇见了我的彼得潘。

那些情绪让我快要哭出来,于是我抱住了他。

是和想象中一样的柔软。

——告诉我,你愿意,再一次找到他吗?

然后我对他说:“我终于找到你了。”


TBC

©神岩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