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を待つ君へ》Ep.03

一不小心铺垫太长……


3.思念

我是很难自己一个人自觉起床的体质。今天早上因为家人不在,所以我费了很大的劲才从被窝里爬起来,然后一个人坐电车去上学。

我曾经想过,如果我有兄弟姐妹的话,最好是个弟弟,这样我就有理由和他睡在一间房间里,就算是晚上也可以一起玩,早上还能互相叫起床。如果他向我撒娇的话,无论说出什么样的心愿我都一定会努力帮他实现。

可惜,我的这个愿望大概再也实现不了了。

刚升入小学一年级的那年生日,妈妈一边把点着蜡烛的蛋糕拿出来,一边唱着生日歌,笑着从厨房走出来。爸爸加完班后努力回到家赶上了晚饭时间,他穿着还未脱下的衬衣,微笑着对我说:“来许个愿吧。”

我特别天真地一合掌,闭上眼睛,虔诚地大声说道:“请Kamisama赐给我一个弟弟吧!”

妈妈小声地“诶?”了一声,然后笑了出来,我睁开了双眼,爸爸也无奈地笑着看我。我一脸迷茫,不解我这个愿望到底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但我最后也没多思考,和往年一样吹灭了蜡烛,开心地吃起了蛋糕,还收到了想要的礼物,我很喜欢和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

之后当天的晚上,在我已经躺在床上准备入睡之前,妈妈敲了敲我的房门。我以为她只是和平时那样来对我说一声晚安的,但她突然像是对待生病了的我那样,跪坐在我的床边,非常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足足过了快半分钟才犹豫着开口对我说:“yuta感到寂寞吗?”

我不解,摇了摇头。

她的眼神非常温柔,但我却捕捉到了她眼神中藏着的些许不安,她接着问我:“那为什么突然想要一个弟弟呢?”

啊,原来是这个问题。我想了想,起初我只是想要一个可以随时和我玩耍的,还可以对我撒娇的人而已。

其实不是弟弟也可以……只是……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总觉得妈妈也许能够理解我的意思,再加上睡意的侵袭,我已经没有办法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了,眼皮快要搭在了一起,五官正在逐渐丧失功能。

“你还思念着……”

我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进入了仙女的梦境,躺在五彩的云朵上,妈妈的声音来自非常遥远的天际,所有的画面都变得不真实了起来。

“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妈妈继续说着,但之后的话语已经完全无法传递进我的脑海了,我只感觉得到眼前的画面就像老式的电视机那样一闪一闪,声音变得模糊而断断续续,就像收讯不好那样。

我所处在的那朵云正在越飘越高,越飘越高,就要触碰到最顶上的那颗星星。

最后的最后…… 

“ごめんね。”我只听到了这么一句就昏睡了过去,再也不记得那些睡前真正发生的情节。

哪里才是梦境的开端呢?我不知道。

而那句未说完的又是什么呢?

是什么来着?

思念着——

“你还思念着那个人吗?”

嘭——

我突然从那朵云上坠落了下来,错觉般的失重感让我浑身一个激灵,我猛地睁开双眼,刺眼的光亮让我眯了会儿眼睛,但还是下意识警觉地看向四周。

啊,电车。

我原来在电车上睡着了。但又一次突然意识到什么的我恐慌了一下。等等!我仔细分辨了一下窗外的风景,还好还好,我松了口气,没有坐过头,离学校还有两站。

虽然放松了下来,但我又忍不住埋怨自己。所以说,让我一个人起床去学校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是这种没时间吃早饭,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我真的很容易在电车上发呆胡思乱想,甚至到睡着的地步。

想到这,我不禁为自己捏把汗,庆幸自己不是女孩子,不然在这种情况下被奇怪的人带走了也说不定。哈哈,我干笑两声,对自己奇怪的遐想感到佩服。

我盯着窗外的风景,不敢再随意走神,于是身边还在继续聊天的声音分外清晰地传入我的耳朵里。

似乎是之前讨论的继续,关于思念的话题。

“那之后呢?”

“嘛,所以说,与其说是思念,不如说是没法忘记吧。”

“诶?”

“毕竟是初恋啊。”

初恋啊……想着这个词的我,伴随着电车到站的声音,走出车门往学校的方向走去。

 

————

在一整天毫无乐趣的校园生活即将落入尾声的时候,我在教室里整理书包准备回家,突然听到门口的方向传来一声,“神宫寺,有人找!”

我抬起头去看,是藤田菜奈。

心里突然传来一声,啊,终于还是到来了,这个时刻。

我拎起书包往教室门口的方向走,四周传来稀稀落落的起哄声,但这些我都已经习以为常地可以忽视了,只是路过讲台的时候,正在擦黑板的高桥看了我一眼,我对上了她的目光,让我突然心虚了一下。大概我自己明白这之后会发生什么,所以总有一种会让高桥失望的感觉。

走到门口的时候,藤田对我笑了一下,说:“我们一起回家吧?”

她看起来似乎没那么有精神,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所以就像平时那样微笑着说:“好。”

这样的模式似乎和以往一起回家时没什么两样,只是少了一些话而已。我们一起从楼梯上走下来,然后慢悠悠地往校门口走。

因为入秋的原因,天黑得比以往更快一些,这个时候的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大部分人都早早回了家。但当路过体育馆的时候,可以听到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我想到,还愿意留在学校里的只有体育社团的人了吧。

但今天棒球部似乎没有训练,没有训练的话,他们也会直接回家吗?会吧。杉本就从来不会去什么自主训练或者打工之类的,反而总是能早回家就早回家的。奇怪了,为什么我会想这些?这不都是……

“神宫寺君。”身边突然传来声音,我愣了一下,停下了脚步。

藤田的站在我身边,抬起头看着我说:“车站到了哦?”

“啊,抱歉。”被发现在开小差的我,有些不好意思地从包里掏出交通卡,和她一起进了站。

和以往一样走到月台时,藤田突然拉了一下我的衣服,“神宫寺君不想对我说些什么吗?”

“我……”我愣了一下,转过身来,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那这样吧,你陪我去自动售贩机买瓶饮料吧?我有话对你说。”我点了点头,然后和她一起走到自动售贩机的旁边。她像平常那样看着那些饮料,说着:“选什么好呢……”如果还是夏天时候的我的话,会说:“绝对是碳酸饮料吧!”正这么回忆着,她按下了柠檬味热饮的按钮。

啊,果然已经是秋天了。

然后她打开瓶盖喝了一口,一辆回家的列车开过来,我们默契地谁也没上去,直到等这般车走了之后,才重新开始对话。

“我……”

“我……”

我笑了一下,示意她先说。

“那天神宫寺的生日,对不起。希望这不是你最糟糕的一次生日。”

我下意识地说:“没关系。”心里有些复杂的心情。

“那个……”藤田停顿了一下,声音里似乎有一点颤抖,“我还能和继续神宫寺君在一起吗?”

“诶?”

藤田露出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果然不行了吗?”

“啊……”我意识到不得不回答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以及我不能再这么优柔寡断了,于是用了非常诚恳的态度说,“对不起。”

像是知道了会是这样的回应,藤田没有很震惊,只是苦涩地微笑着,眼睛里似乎有泪水在打转,她深吸了一口气,似乎鼓起了勇气才说出了下一句话,“虽然这样问很失礼,但神宫寺君有喜欢过我吗?”

我还没反应过来,她立刻又补充了一句,“或者说,神宫寺喜欢的,真的是我吗?”

我的心脏突然被握紧了,有些难受,感觉像是被人禁锢住那样,没法轻松地回应。

我有些不安地问她:“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她的声音变得更轻了一些,“虽然和神宫寺君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但是,总觉得你不是因为我而开心,而是因为……这种形式令你很开心?”

我突然说不出话来,像是被暴晒在烈日下那样,如同灼烧般的疼痛刺激着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

“以前神宫寺君说过很喜欢我的眼睛,所以我想,我会不会和你的……初恋……什么的,有些相似的地方。”

——你还思念着那个人吗?

——毕竟是初恋啊。

“没有哦,”我下意识回答到,“菜奈酱是我的第一段恋爱经历。”

“诶?”对方似乎小小地惊讶到,呆呆地眨了下眼睛,然后温顺地说到:“啊,对不起,随意揣测了你。”

我苦涩地笑了一下,也许,“我只是不喜欢寂寞而已。”

藤田抬起头看向我。

“所以你不需要有任何的不安,这都只是我的问题,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菜奈的身上了而已。”

“那,”菜奈犹豫了一下,“既然这样的话,我不能继续陪着你吗?”

我笑了起来,“因为我是个很轻浮的人,所以我觉得,我可能已经喜欢上了别人。”

“什么嘛,”藤田被我无聊的推辞逗笑了,“神宫寺君只是在回避问题而已。”

其实是这样也说不定。

“我不想拖累菜奈酱,所以,就到这里为止吧。”

藤田点了点头。

下一班列车就要来了,月台上又重新吹来一阵风,我眯着眼睛抬起头看了看已经变成群青色的天空。

“我自己回家吧,”车快要停下之前藤田对我这么说到,我回答了“好。”

然后她的神情变得非常悲伤,“虽然这么擅自地断定很不负责任,但我觉得,我大概直到刚才才了解到神宫寺君的一部分。和神宫寺君在一起的夏天很开心,谢谢你。不能继续陪伴你了,对不起。”然后她终于落下泪来。

——ごめんね。

但她还是义无反顾地跳上了车厢,转身挥了挥手。

我的脑海里像是有一段回忆被抽丝了出来,现实和梦境就像是隔着一层玻璃。

广播里播放着即将关门的声音,藤田满脸泪水却还是想要露出微笑。

在门关上的最后一刻,她用和以往不同的音量对我说:“你要找到那个人啊。”声音消散在被紧闭的门后。

而后列车开走,卷起了又一阵风。

这就像是多拉马里的场景一样,让我有些迷茫。那一部分究竟是不是梦境呢?这段不够清晰的回忆突然与现实结合在一起,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你要找到那个人啊。——他是谁?

你还思念着那个人吗?——他是谁?

他是谁?

虽然这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张脸,可更多的疑问和恐慌源源不断地折磨着我的心脏。

我喜欢他吗?

我喜欢的是真正的他吗?我根本不了解他。

我会像抛弃藤田那样抛弃他吗?我连认清自己都无法做到,有什么资格去讨论这个问题。

我突然觉得,我的爱情是如此的廉价,它甚至也许连“爱情”也无法称得上,只是一味的自我满足与新鲜感的替代而已。

其实我就是躲在壳中的人而已,为了自己所谓的安全感,谈了一场没有意义甚至伤害了对方的恋爱。这样的我,又怎么可能获得新的恋爱呢?

也许那些不断被挂在嘴边的思念,源头不过是难以言说的错觉而已。

那就像是一句魔咒。


TBC

©神岩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