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茱丽叶》上

架空,有原创人物,洒狗血,慎入


《东京茱丽叶》上篇

神宫寺Side

  1.  

新学年开始前,因为决定要试着独立生活,所以神宫寺很努力地寻找着租房。但毕竟东京的房子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找到合适的,所以神宫寺陷入了短暂的困境。

“那先暂时住在家里,一直等找到合适的房子再搬走不就可以了?”这么说着的是神宫寺同一个学院的前辈,岸优太。

“不行啊,”神宫寺摇头,“因为约定好3月底就会搬走,现在再回去商量能不能延期,有点……丢脸。”

“可是约定的对象不是妈妈吗?”

“就是因为是妈妈,所以才……”所以才特别丢脸啊。想要证明自己已经成为了能够独立的大人,现在回去重新商量什么的,反而会显得自己特别小孩子气,连这个都做不到的话,怎么样才能算作已经能够独立了?

“你还真是……”岸想了想,决定换掉固执这个词,“着急长大啊。”

神宫寺被他不常用的措辞愣到,忍不住笑了起来,“什么?”结果岸也被莫名戳中了笑点,但忍住不笑说着‘什么什么啊’就糊弄了过去。

“所以下周开始我就要居无定所了。”神宫寺索性趴在了桌上,思考着如果住酒店的话,一周的开销大概会是多少,是不是去找份打工比较好?

“所以说,为什么要——”

“前辈,请收留我吧!”说着,神宫寺重新抬起头来,双手合十地做着拜托的姿势。

这家伙,明明平时只会kishi,kishi地叫,只有到这个时候才会老老实实地叫前辈。

所以今天会谈的目的一开始就是这个吗?岸翻了个白眼:“不行,我是和别人合租的,所以”岸突然停住了,看着神宫寺还保持着双手合十的姿势,突然想起来一个可能性。

“啊。”

“什么?”

“我知道有个人的合租室友这几天搬出去了,暂时还没有新的室友搬进来。虽然和你的独立计划不太一样,不过暂时住着再找新的房子怎么样?我相信那个人不会介意的。”

“那不是正好吗?”神宫寺露出了激动的神情,“那位也是我们学院的吗?”

“不是,”岸否认道,“那家伙是隔壁学院的,不过我和他都在棒球部,所以平时关系还不错。”

棒球部?神宫寺突然想到了一些什么,但他还没彻底回忆起来的时候,岸继续说了下去:“他家人都因为父亲海外调动的原因所以搬去海外了,房子是他自己家的,但一直空着,暂时也没有想过会换房子之类的,他大概也只会住到大学毕业吧,所以暂时用找室友来缓解开销。”

“这样啊。”

“具体的情况你自己去问他吧,对了,我给你他的line账号吧。”

“好的,非常感谢!”

神宫寺掏出手机,等搜索到对方的账号后,他对着那上面显示的名字读了一下,“岩……桥?之后的名字呢?”

“哦,全名是岩桥玄树。”岸漫不经心地回答了一句。

“岩桥……玄树?”

岸抬头看神宫寺犹豫地念了两遍对方的名字,一副在努力回忆着什么的样子,突然好奇地问了句:“怎么了?你认识吗?”

神宫寺重新读了一遍这个名字,确认了一遍对方Line上的头像。

岩桥玄树。

但最后只是微微笑了一下,回答:“不认识。”

然后点下了添加好友申请。

 

 

2.

但神宫寺并不是完全不认识岩桥的。

大概正正好好一年前,入学式结束之后就是大大小小社团招募新人的时候。还是一年级的神宫寺和新交的朋友们三三两两地走在一起,商量着要去哪个社团附近看看。

“果然体育社团是王道吧,我想先去看看足球部。”说话的是铃木。

“诶?足球?”杉本惊讶地上下打量了一下铃木,开玩笑地说道:“没想到你这家伙还踢足球?”

“没踢过,”铃木笑起来,“只是想转换一下形象而已。”

但最后因为足球部不招收初学者所以只好放弃了。铃木很难过,说着本来也想要试着玩个运动的,神宫寺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所以没说话,杉本拿着所有社团的介绍手册,突然像发现了什么一样的小声呼喊了一声,然后拿着册子举到铃木面前说,“你看,棒球部说初学者也一样欢迎,你要不要去试试?”

“诶?棒球啊……”铃木挠了挠头,“感觉很被虐得很惨,一般棒球部里不都是那种从小玩到大的家伙吗?”

“啊,是呢……”杉本也感叹了一句。

“但不是很帅气吗?棒球。”神宫寺突然发了话,杉本和铃木都回过头来看他。

“是啊,去看看吧?”铃木笑着说。但杉本还是觉得他完全不行,一边取笑他,一边推着他走路。

神宫寺却忍不住发起了呆,说起来,他还是喜欢棒球的,但自己一直从来没有玩过,所以一直对着这项运动都怀着莫名的憧憬,如果这次能试一试的话,也许会不错的样子。

这么想着的时候,神宫寺突然被逆向的人群撞了一下,被迫避让到了路的一侧。

“喂……”刚想发牢骚的时候,结果抬头一看发现是文化祭准备社团的游行,一群人高声呼喊着口号,呼吁大家参加文化祭,但因为游行人数的众多,神宫寺不小心被撞到了也只能暗认倒霉。

但更倒霉的是,似乎他被撞到了另一侧,完全和铃木还有杉本走散了。神宫寺匆忙地向四周看了看,又前后走动找了一下,发现完全找不到杉本和铃木人影的时候,他叹了口气。

“好倒霉……”但不管怎么说,他们应该会去棒球部吧,也许能在棒球部汇合也说不定。这么想着,神宫寺决定一个人先去看看。

所以按照以往的印象,神宫寺一个人找到了学校的棒球场,但奇怪的是,这里似乎并没有什么人。

神宫寺往四周看看,有些犹豫地继续往球场的方向走。难道棒球部已经回去了?怀着这样的疑问,神宫寺已经不知不觉站在了球场外。

没有人,奇怪……神宫寺绕着球场走了半圈,最后在球场的一个角落里看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穿着棒球部的制服,正靠着围栏,抛着手里的棒球,似乎在打发时间的样子。

神宫寺决定去询问一下情况,当他努力走过去的时候才发现那个人站着地方的围栏外面是一棵樱花树,所以他费了一些力气,最后尽可能地站在了最近距离而且不会踩到树根的地方。

那个人似乎并没有发现他,只是继续抛着手中的球,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可以看到那个人小部分的侧脸。

阳光的角度也正好,围在头发上形成一层毛绒绒的光晕。

神宫寺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主动开口:“那个,前辈好。”

对方显然被他吓了一跳,差点没有接到自己抛出来的棒球,虽然最后还是慌乱地接住了,但回过头的时候似乎有一些迷茫地盯着他看。

大概过了两秒,对方才开口问了句:“什么?”

神宫寺有些不好意思打断了对方,所以有些犹豫地问到:“那个,棒球部的招新……”

“哦,这个啊,”对方知道了神宫寺的目的之后便转过身来面对神宫寺,“棒球部招新今天不在球场哦,在广场那里有宣传摊位。”

“啊,”突然发现自己犯了一个惯性思维的错误,神宫寺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样啊,谢谢前辈。”

“没关系。”那个人知道神宫寺只是一个搞错情况的后辈之后便放松了神情,微微笑起来。

他笑起来的样子非常好看,眉眼弯弯的,还有梨涡。

啊。

神宫寺的内心突然有了小小的奇妙波澜,但又很快平静下来。于是他露出自己一贯的微笑,认真地说道:“我叫神宫寺勇太,请问前辈的名字是?”

对方愣了一下,然后慢慢地说道:“岩桥玄树。”

那是被称为时机恰好的一刻。

因为独特的气氛,还有美丽的景物,甚至包括声音和香味,当这些奇妙的因素汇聚在一起的那一刻,就可以成为一个深藏在脑海深处的片段,当同样的因素出现的时候,会成为记忆里的闪回的画面。

所以当那一阵风恰好吹来的时候,樱花非常适时地零零洒洒地飘落,有一片安静地落在那人的发上,他微微笑着,世界里的其他声音都被消去,只有那个人慢慢地说出自己名字的波澜,构成了有关春天的温柔的回忆。

神宫寺心想,大概,这个片段不会被忘记了。

 

 

3.

但直到最后神宫寺也没有参加什么棒球部,觉得那样的地方果然还是不适合自己就放弃了。虽然未来的日子里他一直被岩桥拉着去练习抛接球,但这是后话了。

此时此刻,神宫寺站在了公寓的门前,门上写了“岩桥”两个字,他的手里拖着两个箱子,看了一眼时间,九点,有起床气的神宫寺非常努力地做到了准时起床,赶上了他和岩桥约定好搬来的时间。

说到这个,岩桥之前一直没有通过他的Line好友申请,是他重新跟岸说了一次之后,才加他为好友的。这期间大概一共过去了快五天的时间,岩桥的最后一条LINE说着:“对不起啊,耽误了你这么多天,那不如你明天早上9点直接过来吧?”

感叹着对方真是速战速决派啊,神宫寺就这么答应了。

而此时,毕竟是要迎接新的生活了,不知道门后是什么样的情景,所以还有点莫名的紧张。

神宫寺按下门铃之后,他深呼吸了一次,准备用完美的笑容迎接自己的室友。

但过去了大概两分钟也没有人来迎接,神宫寺疑惑地按下第二次门铃,可门后一片安静让神宫寺有些疑惑,他拿出手机重新确定了一遍时间,然后犹豫着按了第三次门铃。

这一次大概过了半分钟,从门后传来了慌乱的脚步声,期间伴着好像不小心撞到了什么的停顿声,再过了十秒钟,那扇门终于打开了。

对方穿着普通的运动外套,一脸睡意朦胧但又有些慌乱的样子,神宫寺突然觉得有些可爱,所以他忍不住发自内心地笑起来,说:“你好,我是神宫寺勇太。请问是岩桥前辈吗?”

对方迷茫地点点头,并没有多说什么话,只是拉开了门给神宫寺让出了一条道,让他把行李移进来。

玄关处已经准备好了拖鞋,神宫寺非常自觉地换上了,然后推着两个箱子进入了房间。

如果说玄关是朴素风的话,那么这个房子的内部完全可以用风格独特来形容。神宫寺环顾了一圈,忍不住发出了“好厉害……”的感叹。

各种各样的美国风装饰,让整个房间看起来有一种复古的感觉。

“什么?”岩桥把门关上了走了过来。

“这个风格好厉害,完全没想到。”神宫寺又惊叹了一声,岩桥有些不好意思地侧过头,说着:“谢谢。”

然后就是岩桥带着神宫寺介绍了房子里的其他部分,“厨房我不太使用,你要用的话随意。浴室的话在这里,洗漱台很大,早上的话两个应该够用。”

神宫寺点点头不停附和着,最后岩桥带他来到了空着的那一间房间。房间被整理得非常干净,而且还有一个落地窗。

“啊,这个外面的阳台,和我房间的阳台是连通的。”岩桥拉开了落地窗走到外面指给神宫寺看,于是他就恰好地浸入在阳光下。

神宫寺点点头,然后跟着岩桥走进阳台,但他一侧头就看到了阳台上挂着两件衣服,粉色和白色的,明显是属于女孩子的衣物。

“啊,这个……”神宫寺下意识地就出声了,但说出声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完全不应该问的啊。果不其然地岩桥脸红了,然后支支吾吾地说着:“这个……这个是……”

“嘛,”神宫寺想要化解岩桥的尴尬,所以故作轻松地拍了拍岩桥的肩膀,“我懂的,没关系。”

“不是你想的那个啊,”岩桥却皱起了眉,然后一脸严肃,不知道为什么还有点生气的样子对神宫寺说:“带女孩子回来是严禁禁止的。”

诶?问题是这个吗?

不过对方既是前辈,又收留了自己的恩人,神宫寺觉得还是不要继续话题比较好,所以他只是装作非常乖巧地点了点,顺从地说:“当然当然。”

而之后剩余的时间就在愉快的打扫中度过了,然后崭新的合租生活也开始了。

 

 

4.

和岩桥住在一起的时候,神宫寺感觉意外地放松。

说起来很奇怪,明明是才认识不久,而且是最近才熟悉起来的,却让人感觉好像和岩桥认识了很久一样,各种意义上的很合拍。

比如早上,基本都是岩桥先起床,明明没有约定过,但岩桥总会主动过来敲神宫寺的门来叫神宫寺起床。有时候神宫寺稍微起晚了一点,就可以看到岩桥坐在餐桌旁边一边说着早安,一边指了指桌子,说给自己买好了早饭。有时候神宫寺准时起了床,走进洗漱间的时候岩桥已经在刷牙了,对方会很自然地给神宫寺让出一个空位,抬起头的时候看到两个人一起刷牙的样子,岩桥会忍不住笑起来,连带着神宫寺也莫名笑起来,说着:“笑什么啊?”

逐渐熟悉起来之后,岩桥也主动提出了不要称呼前辈了,神宫寺就自觉称呼岩桥为玄树,要求对方也同样叫自己名字的时候却遭到了拒绝,很莫名地争执了一会儿,最后说是很不好意思什么的才让神宫寺妥协了,接受了只叫“神宫寺”这个称呼。

但也许是逐渐熟悉起来的原因,岩桥从一开始尽量不麻烦神宫寺任何事情,到之后会习惯于各种差遣神宫寺,大概只用了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

让神宫寺哭笑不得的是,那家伙居然会在晚上说什么想吃冰淇淋,但神宫寺还真的买了回来,最后拉着自己一边吃冰淇淋,一边看美国电影,有的时候看得晚了,岩桥会不知不觉地昏睡过去,最后神宫寺还不得不把对方叫起来,塞回对方自己的被窝里才离开。

突然觉得,好像两个人一起生活也不错,明明一开始决定的是要独自生活,现在反而不想离开了一样,对待找新房子的计划也不自觉地被搁置了下来。

“大概神宫寺是独子的原因吧。”

“是吗?”

神宫寺漫不经心地拨了拨琴弦,坐在他对面抱着吉他的,是社团里和她同样是吉他手的岩泉前辈。

因为之前曾拜托了她帮忙问问有没有前辈转租公寓,而今天岩泉正好说到好像有了合适的房源,要不要去看看的时候,神宫寺犹豫地拒绝了。怎么说,好像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

岩泉前辈笑着揶揄他:“什么啊,这不才一起生活了一个星期而已嘛。”

“虽然只有一个星期,不过很开心啊。”

“所以说,神宫寺就是那种想要照顾人的type啊,当你的女朋友应该很幸福吧。”岩泉前辈露出了惋惜的表情,“如果不是我的男朋友已经足够优秀了,而且我不喜欢年下的话,我大概会追求神宫寺吧。”

“哈?”神宫寺惊讶了一下,然后开起玩笑来,“现在追求也不晚哦。”

“唔啊,还有这种地方,”岩泉前辈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轻浮系男子,太讨厌了。”

“有那么讨厌吗?”神宫寺无奈地笑笑。

“你这种人有了真心喜欢的恋人之后,绝对是喜欢被需要被束缚的类型,太可怕了,我完全不行。”岩泉前辈摆了摆手。

神宫寺心想,说不定就是这样,而且会完全满足对方的任性,惯坏女朋友的类型。但现在看来的话,这个对象完完全全变成了岩桥。虽然这些话是说不出口的。

岩泉前辈看神宫寺不说话了的样子,以为他在低落,所以尝试着搭话:“不过你这种类型也很容易受欢迎啊,对了,说到这个,文化祭那天要不要和我一起演出?你来的话一定可以吸引更多观众。”

“演出?”神宫寺的眼神亮了亮,“可是我还没有成功组到搭档啊。”

“不用了,”岩泉前辈拍了拍神宫寺的肩膀,“你的个人能力已经足够了,我们来个双吉他手组吧?”

“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之前我写了几首曲子,不如你试试看填词吧?”

“谢谢前辈!”

 

 

5.

所以这周的状态就是神宫寺每天一回到家就开始练习吉他。

“吵死啦~”岩桥躺在沙发上一边吃零食,一边翻着棒球月刊。

“诶?真的吗?”神宫寺停下了拨着琴弦的手,“对不起啊,我保证今天是最后一次练习了。”

因为明天就是文化祭演出发表的日子了,所以这几天神宫寺一刻不停地抓紧练习,每次在社团活动结束之后还会努力地在家练习一会儿。

岩桥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抱着吉他的神宫寺,“你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啊?我听得快腻了,下次去KTV的话绝对会拦住别人不要点这首歌。”

“这首歌吗?”神宫寺微笑了一下,“原创曲哦,我给它取了名字叫茱丽叶。”

“啊?”岩桥刚拿出一片薯片,听到这句话突然愣住了,“原创?”

“对啊,虽然我只写了词,曲是前辈写的,但是很厉害吧?”说着,神宫寺邀功似的看着岩桥。

岩桥却移开了目光,撇了撇嘴说道:“可是你写的词里都是什么樱花啊,初次相遇啊,不能在一起啊,深埋心底的爱啊什么的,你这是最近被分手了?”

神宫寺也愣了一下,“不是啊,我又没有女朋友。”

岩桥呆楞地嚼了嚼薯片,“哦……”然后又重新慢慢开口:“那你……”

“其实,”神宫寺握紧了手里的拨片,抬起头对上岩桥的目光,“我有暗恋的人。”

岩桥和神宫寺对视了一秒,然后转开了目光,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啊,是吗。”

果然是这样。

知道岩桥现在绝对没有在看他,神宫寺轻微地苦笑了一下,固执地继续说着:“但是是一个不应该喜欢上的人,而且心底很清楚很难有什么好结果,所以,就写了这首歌。”

感觉到心脏的剧烈跳动。

这么说出来虽然很丢脸,但对象是岩桥的话,就只能用这种第三者的态度轻描淡写地说出来。

“因为从见第一面开始就印象非常深刻,只是我自己一直没有弄清楚这就是一见钟情,所以选择了逃避。但后来机缘巧合下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才发现自己的感情原来没变过,还喜欢着这个人啊,所以——”

“够了,”岩桥的音量突然放大,神宫寺愣了一下,但岩桥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知道啦,你有喜欢的人。”

可不是依旧不知道吗?

但神宫寺也不生气,毕竟喜欢岩桥这件事情他自己也是最近才发现的,在写歌词的时候,心里想着该写些什么呢?岩桥就源源不断地从脑海里蹦出来,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自己加快的心跳,还有名为喜欢的心情。

但又能怎么办呢?

明明知道是不能喜欢的对象,却还是会忍不住,并且越陷越深,就像滥俗的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桥段一样,想要说出“私奔吧”一样的心情。

岩桥,都不知道啊。

神宫寺随手拨了一下琴弦,抬头看了岩桥一眼,对方似乎以为神宫寺因为被大声说话而陷入了低落,一脸自责的样子让神宫寺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

但还会这样在意我的话,大概就够了。

“所以,”神宫寺重新调整了自己的表情,微微笑起来,“明天的文化祭我有演出。下午一点开始,但是排在管弦团之后的一个节目,大概一点半吧,玄树如果有空的话,就来看吧。”

 

 

6.

但是,岩桥并没有来。

他在人群里寻找着那个熟悉的目光,可是,他并没有来。

唱着“私奔吧”的时候,他闭上了眼睛。

 

 

7.

神宫寺唱完了最后一首曲子,回到后台的时候,心情低落地快要哭出来。

岩泉前辈过来看到他一个人坐在那里,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表演很成功哦,怎么一个人在反省的样子?”

神宫寺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索性全部说了出来:“喜欢的那个人没有来,我是被拒绝了吧?被拒绝了吧?”

“喂……”岩泉前辈完全没有料想到是这样的理由,忍不住又想嫌弃这个后辈,“别人没来你不会追过去吗?”

“啊?”

“这才努力了一次就放弃,坐在这里说什么啊。”

因为这一句话就被鼓舞了,神宫寺心想,我大概真的是笨蛋吧。因为喜欢的心情,所以心甘情愿地做出努力,说到底,我还是个有了目标就不会轻易改变的人才对。

“谢谢前辈,我去了。”这么说着,神宫寺起身准备离开了,也不管这段对话以后会如何被岩泉前辈当作黑历史。

但一走出后台的时候,神宫寺突然就有了自责的心情。这一周完全在一门心思地准备原创歌曲的事情,连和岩桥好好对话的时间都几乎没有,说到今天是文化祭,可是他完全不知道棒球部会不会有展示活动,岩桥到底参加不参加。

过分注重了想要表达自己的心情,从而忽略了岩桥,这根本是本末倒置了。

这么想着,神宫寺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心想着也许岩桥在忙着棒球部的活动所以抽不开身也说不定。所以神宫寺最后问了几个路过的同学,终于打探到了棒球部的活动教室,想着碰碰运气也好,就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棒球部的击打球游戏,请在这边排队。”

因为稍微有些熟悉的声音让神宫寺微微一愣,但仔细一看,接待的人员明明是个可爱的女孩子,神宫寺不禁有些疑惑。

但对方看到他之后似乎也微微愣了一下,然后莫名地脸红了起来,神宫寺这才捕捉到了关键点。

毛绒绒的粉色上衣加上白色的裙子,这个似曾相识的搭配让神宫寺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回忆。

那个在阳台上晾着的衣服。

“啊”神宫寺小小惊叹了一声,然后又重新看向女孩子的脸。

非常完美的妆容,因为转过了头,可以看到长长的睫毛,还有脸上的红晕。女孩子似乎有些害羞,刚准备扭头走开的时候,神宫寺忍不住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结果对方惊讶地转过头来,前面排队的人因为感受到了动静所以忍不住转过头来看。

神宫寺为了避免尴尬,所以试探性地对着女孩子说了句,“岩chan?”

结果对方露出微怒的表情说着:“什么啊。”

果然啊。

神宫寺忍不住露出微小的笑容,他还抓着岩桥的手腕,用力拉了一下,岩桥因为作用力朝他的方向向前了两步,差一点形成一个拥抱的姿势。

于是神宫寺凑近了岩桥的耳边,轻声地对他说到:“私奔吧。”

还未等岩桥做出任何回应,他便朝着还在排队的人群说:“对不起啊,我先带我女朋友走了。”

说着,神宫寺就拉着还处在呆楞状态的岩桥跑出了活动室。

一路跑着,穿过无数逆向行走的人群,就像是真正的校园笨蛋情侣那样,一直跑出教学楼才停下。

岩桥忍不住喘着气,然后埋怨地瞪着神宫寺,“你知不知道我还穿着高跟鞋啊……”

居然连高跟鞋都准备了?神宫寺忍不住往下看去,“哇,真的。”

但对方正撑着双腿喘气,一副暂时不想理神宫寺的样子。

“不过很可爱啊。”

“哈?”岩桥抬头瞪了神宫寺一眼,“我是男孩子。”

“我知道啊,不过岩桥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我肯定会追求你的吧。”

岩桥一副懒得理神宫寺的样子,但神宫寺的恶作剧起初就是为了小小报复岩桥没来看他演出的心理,所以他最后还是选择说出了口:“你中午怎么没来啊?”

“什么?”岩桥愣了一下。果然忘记了吧。

“演出。”

“哦,那个啊……”岩桥想了想,“因为中午棒球部太忙了,我抽不出身,对不起啊。”

但就是这样简单的对不起就足够化解一切,知道对方不是故意不来的,神宫寺似乎安心了。

大概暗恋中的人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吧。

之后也没能聊什么,等休息够了,神宫寺问:“还回去吗?”

“不回去了,反正也差不多结束了。”

“是是是,不然等你回去后,大家都会问你,哇,你什么时候有男朋友的,一定很困扰吧。”神宫寺开玩笑地说道,但岩桥似乎没在意,很随意地回复了一句:“哦,棒球部的大家肯定都知道是开玩笑,所以没事。相比之下,等明天传遍学校‘神宫寺有女朋友’这件事情,你喜欢的人该怎么办?”

“啊,这个啊……”神宫寺差点冲动想说出口‘我喜欢的人不是你吗’的时候,突然从前面传来一声“神宫寺!”

神宫寺抬头一看,居然是岩泉前辈,于是他立刻起身迎上去。

岩泉前辈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机,“你把这个忘记在后台了,还好你还没回去,我又正好出来看到你了,算你运气好,收好吧。”

“谢谢前辈。”神宫寺恭敬地收下自己的手机,感叹到刚才从后台冲出来的时候实在是太冲动了,连手机都给忘记了。

“我本来想联系你手机联系簿里的第一个人的,后来还是想想算了,但……对不起哦,我还是不小心看到了,第一个联系名字后面还带个爱心什么的,果然是……啊难道说……”岩泉侧过头看了看神宫寺后面不远处站着的女孩子,“是后面这个可爱的女孩子吗?”

“喂!”神宫寺刚想象征性地做一下抗争,结果这个自来熟的前辈还是越过了他,直接大声地跟后面的岩桥打了招呼,“你好啊,我叫岩泉。”

岩桥因为听到有人在做自我介绍,立刻上前了两步,也恭敬地说到:“你好,我是岩桥。”

“啊好巧啊,”岩泉努力地套着近乎,“都是‘岩’字开头的呢。”

“喂,前辈,”神宫寺忍不住站在岩桥前面,挡住了岩泉前辈继续不断审视的目光,“你已经没事情了吧?可以回去了。”

“哇,”岩泉前辈做了个一个恶寒的表情,“可怕的占有欲。”

“那么再见啦岩桥。”说着岩泉前辈挥了挥手,最后留给神宫寺一个‘我懂的’玩味眼神,潇洒地走了。

神宫寺这才转过身,想起来要给岩桥解释一下这个从未见过的前辈,“刚才这个是和我同一个社团的前辈,虽然她看起来很冒犯人,其实人不坏的,她刚才只是……”

“我知道哦。”神宫寺话还没说完,岩桥就插了一句。

“诶?”

“我全部都,知道哦。”

然后抬起头来看着神宫寺,反而是一副很难过的表情,这又是为什么呢?

好想拥抱住他,但是不可以。如果想要一直在一起的话,果然不能说出口吧?私奔什么的,恋爱什么的,只能藏在心里。

神宫寺感觉自己的心脏被揪住了——

——可是明明,你连我喜欢你的心情都不知道。

 

 

7.

这天晚上神宫寺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岩桥穿着和白天相似但有些不同的女装,还戴着可爱的毛绒绒的贝雷帽,用着害羞的上目线说着:“前辈,请和我交往吧。”

可以哦,他听见自己这么回答道。

然后画面一转,神宫寺却感觉自己站在了舞台上,不是白天文化祭上表演的那个舞台,而是更大、更宽广的舞台。他似乎在谢幕,然后熟悉地握起岩桥的手,向着观众席大声地喊着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但后来的情景又转变了,变得更加难以言说,背景像是舞台乐屋一类的地方。他压着岩桥在乐屋的角落里小心翼翼地接吻,为了不发出声音,岩桥轻声地呜咽着。结束之后,他把岩桥因为害羞而盖在眼睛上的手臂拿开,非常温柔地完成一个拥抱的姿势。

他听见自己说,“喜欢你。”

岩桥小声地“嗯”了一声。

最后又说了句:“我也是。”

 

 

8.

“为什么会喜欢上男孩子呢?”

“哈???”对面的岸优太忍不住把水喷了出来,“你说什么?你喜欢上男孩子了?”

“小声一点啊……”神宫寺抽了几张纸给岸优太,还是否认了自己的情况,“不是我啊,我只是有这么一个疑问而已。”

岸拿过纸擦了擦,“所以你找我出来吃晚饭,说什么有问题要咨询我,就是这个?”

“嗯……啊……也不全部是。”

“那是什么?”

“我只是想知道,这样是正常的吗?”

“什么正常不正常,喜欢不就可以了。”

“也对……”神宫寺沉默了一会儿,“那我问你,你会觉得恶心吗?如果有男孩子喜欢你的话。”

“什、什么,”岸差点又一次被呛住,但还好控制住了。冷静下来之后,他仔细思考了一下现在的情形,再加上神宫寺欲言又止的话题,岸又喝了一口水,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哈??”这次轮到神宫寺喷了,“什么??”

“太好了,”岸做了个松了口气的表情,“如果你喜欢我的话,我大概连人都无法做了。”

“什么啊,”神宫寺被对方奇怪的脑回路逗笑,“有那么可怕吗?”

“被你喜欢上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但关键是……”岸停顿了一下,“很恐怖。”

“什么很恐怖?”

发现自己逃不过这个话题,岸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喜欢你的女生那么多,如果最后你喜欢我的话,我大概会被女生们围攻到发疯吧。”

“真的?”神宫寺真的犹豫了一下。

“骗你的,”岸觉得神宫寺现在的状态简直不适合像平时那样开玩笑了,“那就请你好好保护你喜欢的男孩子吧,骑士大人。”

“诶,这时候难道不是该说王子吗?”

“我觉得你喜欢的人更适合当王子。”

“是吗……”神宫寺回忆了一下岩桥的形象,最后很满意地点了点头,并没有多思考岸话里的意思。

说起岩桥,他今天似乎一下午都没给自己发消息了,要不问问他需要不需要自己打包点什么吃的回家吧。这么想着,神宫寺掏出了手机,却发现自己的手机黑屏了。

“是没电了吧,我有充电器。”岸看到神宫寺很努力地戳了戳屏幕都没有任何反应,就把自己包里放着的充电器递了出去。

“多谢。”手机插上电源后立刻又重新亮了起来,开机后显示明明还有40%的电,却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关机了。

“奇怪……”神宫寺一边抱怨着,一边点开一下午没读到的一封封讯息。

等他点开岩桥发给他的消息,读完内容又看了眼发送时间后,忍不住喊了句“完了”

“怎么了?”岸看着神宫寺突然慌忙地收拾东西忍不住问道。

“对不起,岩桥没带钥匙,我要现在赶回去,这顿饭我请,我先走了!”说着,神宫寺从钱包里掏出一叠纸币,也没怎么数,随便看了眼感觉应该够,于是放下之后又对岸说了好几句对不起就冲出了店门。

神宫寺出门直接打了辆车,等终于上车后心情才平复了下来,神宫寺立刻给岩桥回复了“对不起,下午没电了,我现在就赶回来。”

等了一会儿,一边想着岩桥怎么不回复自己,不会是生气了吧?一边又想着岩桥发给自己没带钥匙的讯息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前了,希望他一定要找到可以消磨时间的地方啊。

但不管怎么说,最重要的还是赶快赶回去。

15分钟的路程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得缓慢,等神宫寺终于打车到家的时候,他立刻冲到公寓楼下,发现公寓楼下没人,便四处喊了喊“岩桥?”

在四处安静的花园里走着,却找不到任何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像是你和心爱的人擦肩而过的那种失落心情,仿佛再也没有机会相见了那样。

这种夸张的心情,只有在心爱的人面前才会成倍数般放大。

“神宫寺?”

神宫寺猛地回头。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岩桥从街心花园里儿童乐园的方向走过来,手上拿着便利店的袋子。

这种心情带着愧疚、自责以及心疼,复杂地混杂在一起。还有就快要爆炸的爱意。它们就像是浪潮一样冲打着神宫寺的心脏。

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那些心情全部转换成行动,于是神宫寺跑了过去,一把抱住了岩桥。

(喜欢你。)

和说不出口的心情都泯灭在拥抱里。

 

 

9.

“神宫寺你怎么不回我讯息啊?”

“对不起,下午手机没电了。”

“好吧,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

“你……在和女孩子约会什么的。”

“怎么可能啊……”

“哦……”

说着这句话的岩桥正把从便利店买的零食从袋子里拿出来,“啊”他小小地呆楞了一下,“买的冰激凌忘记吃了,已经完全化掉了。”说完还小小地笑了一下,最后把那根完全化掉的冰淇淋扔进垃圾桶里。

但神宫寺似乎发现了一些异常。因为回到了室内,岩桥的脸有些微微泛红,目光也有一点迷茫,而且看着神宫寺的时候不自觉地皱眉。

“玄树。”

“怎么了?”

岩桥抬起头的时候,神宫寺像往常妈妈对他做的那样,将额头贴在了岩桥的额头上。

果然和猜测的一样,好烫。

“你是不是发烧了?”

“诶?”

“是不是在外面吹了太久的风?”虽然说现在已经是春天了,但到傍晚的时候还是会有些凉,呆久了的话的确很容易就会感冒。

岩桥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然后慢慢地说道:“啊真的……好像有点晕。”

神宫寺立刻把岩桥推回房间里,“你快换睡衣睡觉吧,我给你拿药过来。”

岩桥呆呆地点了头,在门被关上之前他又探出头来:“没洗漱……”

“我给你拿毛巾过来擦擦脸吧,那你吃饭了吗?”

岩桥摇了摇头。神宫寺觉得自己可能快要被自责淹没了,“我给你煮粥,马上就好,你先回床上躺好!”

语气里好像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命令的语气,连神宫寺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反应会这么剧烈,岩桥感觉自己一时无法反驳神宫寺,所以只能乖乖地点头,然后关上房门换衣服。

等神宫寺回到客厅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几乎没有做过料理的自己,其实连煮粥要放多少倍的水也不是很确定。他跑到厨房,发现米还是有存货的,犹豫再三之后,还是决定给有他生命中最有生活经验的那位女性发mail。

等淘好米之后对方也正好回复了自己。说着“四倍水。怎么了还想学煮粥了,小女朋友生病了?”后面还附带一个微笑的表情,神宫寺突然觉得有点丢脸,所以没有回复就把手机收了起来,量好了电饭锅的水位线,按下煮粥的按钮之后就开始帮岩桥找药。

等一切都准备好了之后,神宫寺就拿着粥、药还有准备好的热毛巾,敲了敲岩桥的门,等了大概两秒之后便推门进去了。

岩桥没有睡着,看到是神宫寺之后就非常乖巧地坐起身来。

神宫寺先是把毛巾递给了他,擦完脸之后先喝粥。岩桥很努力地喝了几口之后,皱着眉头说:“没味道……”

虽然粥本来就是没味道的,但神宫寺还是觉得因为自己没经验,没法做出佐料来。于是他只好轻轻摸了摸岩桥的头,说:“乖,吃完才能吃药,再吃几口吧。”

岩桥虽然皱着眉头,但听完还是很努力地吃了几口,最后居然完全吃完了。他舔了舔嘴唇,抬头看着神宫寺。

神宫寺很满意,把药和水杯递给岩桥,看着岩桥吃完之后,便催他赶快躺下来睡觉。

神宫寺顺便帮他把被子也盖盖好,对一切都很满意之后,神宫寺便准备去门边关灯了。

但正在他转身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一阵细细嗦嗦的声音,然后手腕突然被人抓住了,那个人掌心的温度异常得高,神宫寺转过头去看。

“怎么了?”

见对方没有反应,神宫寺便索性坐在床边,等着岩桥说话。

但似乎对方并没有开口的意思,神宫寺坐得有些累了,刚想起身换个姿势,就感觉自己的手腕被抓住的力度加强了,对方非常轻声地说道:“不要走。”

“嗯,我不走。”下意识地就这么回答了。

神宫寺换了姿势坐着,手腕依旧被抓着。岩桥的额头冒出了细微的汗珠,刘海稍微黏在了一起,于是神宫寺就伸出手来温柔地把那些头发捋开。

(你这种人有了真心喜欢的恋人之后,绝对是喜欢被需要被束缚的类型。)

突然想到岩泉前辈的这句话,神宫寺忍不住想笑起来。说不定还真是这样的。

但岩桥似乎感受到了他的动静,微微睁开眼睛。

“醒了?对不起。”

“没睡着。”岩桥的声音变得哑哑的,还有一种压抑的感觉。

神宫寺的脑海里突然闪回了那些难以言说的画面,那个在他梦里面出现的岩桥,发丝也沾着汗水,在乐屋的角落里压抑地呜咽着。

于是他很没出息地脸红了。

他不自觉地移动了一下身子,换来的是岩桥手部更大力气的桎梏。不愧是打棒球的啊,神宫寺无奈地想着。刚想再安慰一下岩桥,结果对方的力气一会儿又松了,一脸半梦半醒的样子,眼睛闭合着,嘴里还说着什么。

是已经睡着了在说什么梦话吗?

神宫寺忍不住凑近了去听。

“不要走……”

嗯,说了不会走的。

“yuta……”

诶?

几乎从来没有听过对方这么称呼自己,神宫寺感觉自己的心脏被猛地击中了。

完了。好像完全沦陷了。

于是神宫寺凑近到岩桥的耳边,非常温柔地问道:“你叫我什么?”

岩桥似乎没有明白神宫寺为什么要这么问,皱着眉头,迷茫却很乖巧地回答了:“Yuta……”

什么都不重要了。

明明知道是不可以做的事情,明明知道这一步之遥是因为前面就是悬崖,明明你连茱丽叶的含义都不知道。

可是这些都不重要了。

喜欢的心情就像是一颗气球无限膨胀着快要达到极限。

“玄树。”

无论是在梦境里,还是在现实里,所有的事情都传达着同一件事情,那就是——

神宫寺慢慢吻了上去。

——那就是,“喜欢你”啊。

 

 

10.

结果第二天神宫寺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岩桥的床上。

诶?!

但回忆起来,似乎后来自己因为太累了就直接昏睡了过去,大概是岩桥把自己挪到床上的吧。不过说起来,岩桥呢?

神宫寺慌张地推开门,结果看到岩桥正坐在沙发上,非常悠闲地吃着草莓看着电视。

“早安!”看到自己出现在客厅,对方非常元气地打着招呼。

看着对方似乎已经满血复活的样子,神宫寺也就放下了心,但一看到岩桥的脸就会回忆到自己最后在睡着之前做了什么事情,突然尴尬和丢脸的感觉涌了上来,神宫寺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早、早啊。”

“要吃草莓吗?”岩桥举了举面前的水果盘,“我昨晚在便利店买的。”

“啊、啊,不用了。”神宫寺有些犹豫地挪到客厅,坐在岩桥的旁边。

但神宫寺的思绪已经飘了出去,完全不知道电视机里说的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满脑子都是岩桥知不知道我昨天亲了他?他知道我喜欢他吗?所以他现在是不打算回应吗……

“这个好无聊,换个台吧。”这么说着,岩桥的身体向右上方倾斜着,准备去拿放在神宫寺面前的遥控器。但这个动作一不小心就碰到了神宫寺的大腿,神宫寺下意识地往旁边避让了一下。

结果岩桥拿到遥控器之后,就非常焦躁地开始不停换台。

大概快要到极限了吧。

连神宫寺都快看不下去了,想着应该说些什么,如果对方实在不接受的话,大不了就认真地道歉,然后搬出去好了,反正,这些心情已经传达出去了,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玄树……”

“神宫寺有那么在意吗?”

“什么?”

“不就是亲了一下而已吗?”

“什么叫亲了一下而已,那可是……”

“啊啊,我知道了,”岩桥终于停下了不断换台的动作,“因为不是你想要的那种亲吻。”

“不是……”

“我也有哦。”

(——我也是。)

“什么?”

“喜欢的人,我也有哦。”

(——喜欢你。)

不是这样的。

“你说什么?”

“果然还是因为寂寞吧,所以我能接受神宫寺的吻。我的话,其实并不在意,就当作练习就没关系啊?”

“你喜欢的人……”

“很好笑的是,我喜欢的人,也是一个没办法在一起的人呢。”

说着,岩桥突然凑了过来,非常近距离的看着神宫寺。

“所以……”岩桥又继续说了下去,“就让我们成为彼此的替代品吧。”

之后,岩桥主动吻了过来,带着和昨晚的温柔完全不一样的倾略性,而且还主动张开了嘴巴。

可是……为什么心脏会这么难受呢?

明明不是这样的,明明想要很认真地传递喜欢,但却被对方一句“我也有喜欢的人”给彻底打败了。

完全的挫败感让神宫寺几乎不知道怎么拒绝,只是默默地接受。

喜欢的心情混杂着悲伤的心情,交织在一起,快要生出绝望的味道,可是又怎么都放不开。

大概,这是所谓的,茱丽叶般的爱情吧,带着绝望和隐秘的心情,和爱人一起走向深渊。

 

 

11.

之后和岩桥的相处模式依旧和以前差不多,并没有什么改变,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亲吻已经变得习以为常了,如果忽略掉变质的原因的话,可以看作是任何情侣之间的甜蜜日常。

比如自从上次煮过粥之后,神宫寺觉得自己为喜欢的人做料理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便大约一周一次地拉着岩桥去超市,然后在家做一些简单的料理。为此神宫寺从母上大人那里获得了很多嘲讽,每次对方笑着发来菜谱之后,都会加上一次:“记得下次带你的小女朋友来家里哦。”

岩桥会很自然地接受分配到的任务,比如自己在洗菜的时候,神宫寺就切菜。有一次岩桥主动提出自己承担搓面团的任务,因为袖子落下了而呼唤神宫寺,神宫寺便走到他的身后,从背后伸出手来帮忙把袖子卷上去。卷完的时候非常自然地说道“好了”,岩桥回过头来道谢的时候,会非常自然地开始接吻,最后弄到两个人脸上都是面粉的时候会互相笑起来,然后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继续做饭。

又比如有一阵子岩桥因为投球训练过度而肩膀受伤了,每次拿重物的时候都稍微有点疼,所以那一阵子都是神宫寺帮忙提重物。而因为肩膀的原因,每次洗完澡吹头发的时候都会变得很痛苦,于是神宫寺主动揽下了这个任务,像对待恋人那样,非常小心翼翼地把对方圈在怀里,然后温柔地一边摸着岩桥的头发,一边帮忙吹干。直到后来,神宫寺甚至进阶到帮忙洗澡洗头发的地步,说着“我对恋人可是很宠的”,但因为擦枪走火,到了不得不一起在浴室里解决的地步。

每次做这种事情的时候,岩桥总是会忍不住喊他的名字。

“Yuta……”

然后是压抑的呜咽声。

有的时候神宫寺甚至会想,你是喜欢我的吧?不然为什么会这么动情?

可是当这一切结束之后,就会重新变成“神宫寺”的状态。就好像是梦境里的那样,一切归于现实。

这样的切换甚至让人觉得,到底哪里才是梦境呢?

 

 

12.

“所以说,今晚你要不要来?”

“什么?”

“就是在紫耀家开的饮酒会,庆祝他终于搬家成功了哈哈。”

“哦好啊。”

本来是这么说好的,神宫寺似乎忘记了,虽然是岸约的自己,但显然这群人和岩桥也玩得很好。

所以当推开门的那一瞬间,神宫寺一下就看到了岩桥抬起头看见自己的尴尬笑容,但随后就低下了头,重新和岸聊了起天。

“哦神宫寺来了啊,人到齐了,快坐下吧。”紫耀是和自己同届的同学,上课的时候不知不觉就熟悉了起来,神宫寺是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和岩桥还是高中同学,关系也不错的样子。

神宫寺从塑料袋里拿出了自己顺便从便利店里买来的啤酒,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概是知道自己和岩桥是室友,所以紫耀不自觉地就把自己推到了岩桥旁边的位置,但岩桥几乎只和对面的岸聊天。

“这样喝好无聊啊,来玩游戏吧。”顕岚首先提议到。

“好啊好啊,玩什么?”紫耀似乎也觉得干喝酒很无聊。

“不如玩这个吧,说一件只有你做过但是其他所有人都没做过的事情,如果结果的确是这样的话,那其他所有人都要喝掉杯子里的酒,但只要有一个人做过你说出来的这样事情的话,那你就要喝两杯。怎么样?”岸非常有性质地说出了自己的提议。

“诶~好麻烦。”岩桥懒洋洋地吐槽了一句。

“难道你有更好的提议吗?”岸也忍不住吐槽了回去,但最后岩桥还是认输了,大家就一起玩起了这个游戏。

起初的时候,所有人都说着非常无聊的成就。比如说,一个人住的时候也要每天洗衣服。被大家一片吐槽怎么可能是真的,但还是成功地让所有人都喝掉了杯子里的酒。

还有诸如我有被男孩子送过本命巧克力,这样让大家一致心甘情愿地喝酒,一边忍不住疯狂八卦着想知道一些黑历史的心情。

但到大家喝了很多,也玩了很多轮之后,轮到了坐在我右边的紫耀。

紫耀犹豫了一会儿:“让我想想,啊~有了,我没有和在坐的任何一个人亲过!”

“什么啊……”大家发出一阵牢骚,说着怎么可能亲过啊。

但这个时候,神宫寺和岩桥都犹豫着举起了手,岩桥说:“我亲过哦,这里的某一个人。”

神宫寺看了他一眼,但他的目光显然没有落在神宫寺的身上,大家纷纷好奇地问着“是谁是谁,难道是旁边同样举手的神宫寺吗?”

但岩桥也只是糊弄地说着:“是事故啦事故,好了好了,下一个!”

因为轮到神宫寺了,神宫寺已经把从小学开始的成就都说了一遍,几乎想不出其他任何独特的事情了。他的脑海里还存留着刚才岩桥的反应,所以下意识地说出口:“这里,只有我和岩桥做过室友。”

但这么一说出口,本以为会没有人举手的,紫耀却大笑了起来:“哈哈哈,神宫寺你输定了,你是失忆了吗?”

“哈?”

“岩桥的前室友不是岸吗?岸快举手!”

什么?岩桥的前室友是岸?

可是……明明那时候岸说……岸说……

神宫寺看向了岸,岸果真举起了手,注意到神宫寺目光的时候有些尴尬,但还是开着玩笑地说着:“神宫寺,喝吧!”

神宫寺觉得自己的脑子有些不清醒了,但还是连喝了两杯。

明明是岸说,岩桥的室友搬了出去而且在找新室友,如果这个旧室友是岸自己的话,为什么不说呢?为什么一句话不提呢?是有什么误会吗?

“来来,下一个到岩桥了!”身边的人依旧起哄着。

神宫寺转过头看着岩桥,因为酒精的作用,而且本来就不是很会喝酒的类型,岩桥的脸变得红红的。

“在这里……”岩桥这么说着,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神宫寺盯着岩桥看,心想他会说出什么来,会对刚才的问题进行解释吗?可是岩桥看了岸一眼,然后迅速低下头,说道:“这些人里,有我喜欢的人。”

什么……?

你在说什么?

你喜欢的人……是……

神宫寺看向岸,发现岸也在看向自己,还带着一些紧张的神情。什么啊,这是秘密被戳破的意思吗?

原来你喜欢的是岸优太吗?

原来是这样啊……原来替代品什么的……

神宫寺感觉自己心中的那颗气球快要爆炸了,像要突然理解了什么似的,神宫寺突然站了起来。

再也呆不下去了。这里再也无法容纳自己了。

再这样下去的话,会疯掉的。会悲伤得疯掉,绝望得疯掉,再也无法重新回去了。

神宫寺猛地站了起来,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对不起,我还有事。”然后他仓皇地走到玄关,随意地穿上鞋,疯狂地跑了出去。

胸中的压抑化作了奔跑。

一切的一切,原来都是替代品。Yuta什么的,只不过是一个重复名字的玩笑。

那我是什么?只是你们之间感情的插曲吗?

所有的那些回忆……原来只是我一个人的吗?

(喜欢你。我也是。)

这样的回忆——

“别再出现了……”

那么这样的我,还有什么关于爱的资格呢?

 

 

13.

那天晚上,是最后一次的梦境。

虽然可能事实并不如此,但总觉得好像就要失去一切了。梦里的自己在拥抱着岩桥,然后是非常温柔地亲吻,最后的最后,对方甚至还引导着自己进入了对方的身体。

感觉悲伤到快要哭出来了,所以神宫寺在梦境里问着:“你知道我是谁吗?”

岩桥带着哭腔说道:“Yuta……”

“全名呢?”

“神宫寺勇太……”

但这怎么可能是现实呢?

神宫寺觉得,自己大概真的哭出来了。

所以醒来的时候,神宫寺下意识地摸了摸眼睛,却发现并没有泪水。努力动了一下身体,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什么时候回的家已经完全忘记了,不过在醉酒的状态能够安全回到家已经是很厉害了。

神宫寺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人的样子,不过也是,经过昨天那晚的游戏,岩桥怎么还会回来。

但这么想着,门口突然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

岩桥进门看到醒着的自己似乎也是愣了一下,那样子仿佛像是在说,你怎么会在这里。

“早、早上好。”对方这么说了句,然后飞快地躲进了厨房。

神宫寺也跟着走了进去,结果看到岩桥把从便利店买来的东西,一个个拿出来摆好。

是刚从紫耀家回来吗?

啊,难道说是岸家?

结果在岩桥侧过头开柜子门的时候,神宫寺不小心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怒气驱使他燃起了肆虐的心情。

“这里,”神宫寺指了指脖子,“没遮住哦。”

“诶?”岩桥用手摸了一下并没有摸到什么,于是神宫寺伸出手指,用了不大不小的力度戳一下,岩桥因为疼痛小小地颤抖了一下。

“Kiss Mark。”

他这么说着,岩桥的脸立刻烧了起来,然后很不好意思地转过了头去。

大概是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吧,神宫寺大致也能猜到一些,但猜到之后,莫名的怒火又升了起来。

“我什么都知道了哦。”

“什、什么?”

“你喜欢岸这件事情。”

“诶?”岩桥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看吧,果然是这样的。

可是岩桥却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说着:“神宫寺……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可明明是你什么都不知道啊。

这样赌气地想着,但理智告诉神宫寺,他现在不能呆在这里,于是神宫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在推开房门之间,他似乎听到厨房传来一声,“神宫寺……最讨厌了。”

但还是推开了自己的房门。

神宫寺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叹了一口气之后,他才想起来自己的手机,重新充上电打开之后发现源源不断弹出来的未接来电和未读讯息。

未接来电都是昨晚岩桥和岸打给他的,但到11点之后就没有再打来了,估计是看联系不上自己所以放弃了。

讯息是岸发来的,内容只有一句:“如果醒了就联系我。”

所以神宫寺就拨回了电话,那边立刻就接了:“神宫寺?”

“嗯。”

“你醒了?还好吗。”

“还好。”

“岩桥还好吗?”

“刚回来。”

“刚回来?他不是昨晚就到家了吗?”

“诶?”

“昨晚你一出门他就跟出去了,怕你们两个有事情所以我们也追出去了,后来收到岩桥的mail说是找到你了,你在家,所以我们也就回紫耀家了。”

“什么……可是……”

 

 

14.

神宫寺冲出房间的时候,岩桥已经不在家里了,他四处看了一圈,没有任何岩桥的踪影,只是客厅的沙发上多了一叠纸。

纸的最上端写着:“神宮寺へ”

神宫寺立刻紧张地拿起来,看完之后,立刻抓着信跑了出去。

 

 

15.

“什么……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我都知道了,玄树喜欢你这件事情。”

“哈??”

“对不起,我都知道了。”

“你在开玩笑吧?”

“我没有开玩笑,但是就算我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我也不会放弃的。我想好了,从今天开始,我决定正式宣战。”

“啊?向我吗?”

“是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让我笑一会儿。”

“哪里好笑了?”

“哈哈哈,所以说,いわち那家伙暗恋你暗恋了快两年,你居然还不知道?”

“你说什么?”

“我是那家伙的青梅竹马,我知道得最清楚了。虽然一开始联合他一起骗你是我的不对,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你们俩的脑回路并没有合上嘛。”

“啊?”

“所以说,神宫寺你是笨蛋吗?啊,说出来了,好爽。”

“喂……”

“我就说到这里了,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直接问岩桥不就可以了?”

 

 

16.

所以说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

这样的爱意,是我愿意为了你而主动第一个赴死的那种,茱丽叶一般的心情。

 

“神宮寺へ

你好,我是岩桥玄树。

虽然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我还是想向你传达我的心情。如果可以的话,能否在今天12点棒球场旁边的理科教学楼门口等我?

岩桥玄树より”

 

“神宮寺へ

前略。

    结果还是没有把之前的信送出去,算了。等以后攒到一定的数量再一起给你好了。虽然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吉他部活动教室的旁边就是棒球场的侧边入场口,每天训练的时候都能偶尔听到可能是你弹琴的声音。所以今天我结束训练后,特地正式路过你们吉他部的活动教室啦,不小心看到了你弹琴的样子,非常帅气!(笑)

岩桥玄树より”

 

…………

…………

 

 

“神宮寺へ

前略。

如果你想拒绝我的话,请不要当面告诉我,就把这些信丢进垃圾桶吧。我是很小气的人,所以给你一天的时间搬家,这期间我不会回家来干扰你的,请你放心。

如果你愿意接受我的话,就请去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然后,私奔吧。

岩桥玄树より”

 

说着这样的话的,是我的茱丽叶。他正做好了赴死的准备,安静地等在那棵树下。

从前不是这么说过吗?

那是被称为时机恰好的一刻。

因为独特的气氛,还有美丽的景物,甚至包括声音和香味,当这些奇妙的因素汇聚在一起的那一刻,就可以成为一个深藏在脑海深处的片段,当同样的因素出现的时候,会成为记忆里的闪回的画面。

而此时此刻,他正站在同一颗树下,没有樱花,没有棒球服,也没有风,只有惴惴不安的心情。

我非常努力地跑了过去,趁着我的爱情还未死去之前。

喜欢你。我也是。——这样如同梦境的情节再也不需要了。

所以我紧紧抱住了他,像抱住曾经失去的恋人那样,说道:

“我终于找到你了,茱丽叶。”

 


神宫寺Side  END



《东京茱丽叶》下篇

https://forjiguiwa.lofter.com/post/1ec63b04_f45dd89

©神岩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